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赧赧的博客

鹤 颔 荡 轻 舟,荷波潋滟流 。琴思花谢事,人在画中游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清平乐 家常  

2014-07-07 23:12:41|  分类: 古体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清     平     乐

家       常

 

人 生 唯 美 ,

心 照 家 常 醉 。

无 意 郎 君 情 探 腿 ,

顿 踣 佳 人 佯 寐 。

 

水 觥 对 酌 尤 娇 ,

洁 身 酩 酊 逍 遥 。

品 味 赧 颜 香 汗 ,

薯 丝 青 炒 红 椒 。

 

2014年7月7日

 

( 【四仄三平韵】     踣洁酌,古为今用。     谱略。)

 

【孪生】     1   人生幻想追寻美好的艺术生活,唯美主义;而生活却总在寻常之中。心境投入,生活因之丰美。平素家常,心照不宣,抑或沉醉情怀。     2   午餐时段,健身节食,伙食从简;无意中,郎君探出一条美腿,何情切切?佳人顺势困顿跌倒(踣bó),枕之佯装小睡起来。       3   和衣假寐,时不久长;醒来,以水代酒,伉俪举杯(觥gōng)对酌。以假乱真,分外娇媚。洁身自好,酩酊大醉,概无约束,优游自得。     4   节食就膳,履行程序。家常便餐,津津品尝,别样品味。脸儿都赧颜红润起来,香汗洗面,绯红溢美。毕竟吃得何等珍馐?原来是马铃薯丝炒红椒;生活,乃 各自的品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