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赧赧的博客

鹤 颔 荡 轻 舟,荷波潋滟流 。琴思花谢事,人在画中游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青玉案 寒来暑往  

2015-10-27 05:26:49|  分类: 古体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青     玉     案
寒   来   暑   往

光阴荏苒抛豪杰,
望秋日,蹉跎别。
四季巡天青史迭。
无情衰落,纷纷枯叶,
往复沧桑捩。

小康媚景超前悦,
霜降立冬瞬飞雪。
三九严寒除夕越。
年宵守岁,盎然春意,
料峭清明节。

2015年10月27日


( 【十四车遮入声韵】     杰别迭夕节,古为今用。     谱略。 )



【孪生】     1   光阴荏苒,不知不觉,即将一代豪杰丢弃脑后。直面暮秋夕照,岁月蹉跎告别,时不我待。     2   四季巡行穹苍,青史更迭,回环跌宕。     3   枯叶秋风,无情衰落。沧桑转捩,天道往复。         1、小康媚景,超前绝后,万众愉悦。眼下时节霜降、立冬,俄顷漫天飞雪。     2、三九严寒;而流光似箭,转瞬除夕越过。     3、年夜守岁,五更分二年。旭日东升,春意盎然。清风料峭,清明嘉节莅临。春暖花开时,无边光景新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